小大甜度100分

金在德 大野智 安田章大 金钟云 好了就这么多我说完了

【源德】中元劫(大结局)

前文链接

第一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

第二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

感谢大家把结尾的任务交给我

友情提示  本章总体基调甜   但结局为意难平

请自行选择时间观看  或在【提示】处直接拖到最后点赞评论推荐三联

如果选择观看最后的结局,不接受刀片及要求续写


“我都知道了”志源醒来便对在德说

在德只是笑笑“你看,你是不是只会闯祸”

“那你现在,还能转世成人吗?”志源问他

“不,不行,虽然是你想出来的损招儿”在德只是戏谑的回答“我的任务就是让你想起来,然后重新回到本体的状态,但也许我还可以找到转世后的你,你知道的,我毕竟还有点法力,只是不能再以人形出现”

“那么,如果我拒绝认错呢?”

“你的“今天”是有限的,”在德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毕竟很快他就无法再保持人形了“如果在“今天”你想不起来,那么我就先灰飞烟灭,你便永远走不出地府”

“这么说来我们倒是很幸运?”志源不以为意,装作自己毫不悲伤的样子“现在我们还是有机会再见的”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要给你下药?”在德喝光了茶,对人间也不再有眷恋,来世便不再见了。

“也许只是我技术好,你比较想念”志源这个时候还有心思开黄/腔

“嗯,是挺好的,还有半柱香,有什么想说的抓紧说”在德背过身去,想到此后便无法再见,还是忍不住要落泪,折腾了这么多次,谁能改变天意呢?

“我,很想你”志源从背后抱住了在德“我就想说这一句,下一世你记得找到我之后多哭,只要你哭,我心疼,就知道是你了”

“好的呀”在德说出了自己的口头禅“你别再抱着我了,我身上都要湿透了”

“不行,谁知道下次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”志源有些哽咽“一但,再也见不到了呢”

 

半柱香的时间就这样过去

志源先看着在德从人形变成一只松鼠然后迅速离去,志源知道,接下来便是自己要面对的审判

“殷志源,你可治罪”罗刹(宝剑)此刻也严肃起来

“我认罪,只求早日投胎转世”

“好,那便依你,下一世,做个好人,不要再触犯天条。人妖殊途,回头是岸”

 

志源眼前一黑,走马灯般闪过了他和在德的过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雕虫小技”志源不以为意的看着路边杂耍发出感慨,却不巧人群中有同伙,登时抄起大棒冲着志源便要打

“啊啊啊”大汉还没走出两步,突然开始叫唤。原来一只灵活的小动物在他脖子上抓来挠去,把大汉弄得手忙脚乱

志源抓住了这个时刻迅速逃跑,跑回家却见一少年在自家门口坐着

“滴水之恩涌泉相报,你倒是跑的很快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的救命恩人”在德大摇大摆的上前准备邀功

“那你想来是妖怪咯?”志源装作从兜里摸符

“嘿你这人不讲理,就应该被打死”松鼠精蹦出三尺远

“开玩笑的,谢谢你”志源笑的捶地“我不是除妖师,只是见过人家除妖,想不到你如此胆小”

“哼,谁胆小,我可是敢拔龙须的鼠”在德哼了一声“今天也玩够了,我回家了”

“唉?你怎么走了”志源刚觉得有点意思,没想到对方就要走

“下次再来找你玩,那皇帝老儿发现我不见了,事情就大了”

“皇帝?”

“我是皇宫的御鼠,皇上养我来玩,但是他觉得挺好,我可太没意思了,我先走了,改天带你去皇宫玩”

“你等等,你说带我玩?那我们算是朋友了?”志源突然问

“算算算”在德抛个媚眼“你是我第一个朋友,我争取早点来找你玩”

 

从那之后,小仓鼠每每化形跑出来找志源玩,虽然都是在京城范围之内,但两人活动范围不同,也总能找到新的乐趣

 

“唉,真没意思,你怎么不会飞檐走壁,都没法带你去皇宫里玩”小松鼠敲着志源的脑袋“你好弱啊”

“正常人都不会飞檐走壁啦”志源也不生气,“而且皇宫有什么好玩的”

“皇宫超级好玩的,大家都傻傻的,每天给皇上磕头给皇后行礼。对了,我有办法了,你后天子时在皇宫西门,看到里面乱了你就进来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志源有些懵逼“为什么是子时”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”

 

 

志源没有想到,未到子时,皇宫竟然起了一场大火

“这妖精竟然放火”志源大怒“这是什么好玩的事吗!”

志源急忙进去救火,还不忘趁火势快灭把小松鼠带出了皇宫

 

“你真的是害人的妖怪”志源气红了眼

小妖精不明就里“可是只有这样你才能进来啊,皇宫大乱你才有机会”

忙来忙去却被骂了的小妖精委屈巴巴

“你以后就跟着我,不要再回皇宫了”志源拉着在德便往家走,不能让他再危害人间,必须要好好教育

“哎呀,你想让我跟你回家有什么难的,装神弄鬼”小妖精不以为意

“你给我好好反省,从明天开始,你给我学习医术,治病救人,做个好妖”

 

医术学成了,却是在德成了一方名医,为了躲避他们离开了京城,选择了远离京城的一个小城,在行医为生的五六年间,一人一妖也从相依为命走向了相依相伴。但没想到,这一场大火,还是引发了祸事

 

“孽障松鼠精,快快现身领罚”一位仙人从天而降“凡人殷志源,你也速速下跪,竟敢与妖怪行了那夫妻之实,世间容不得你们,速速受死”

“为何我们要受死”志源见了也不跪,倒是先把小松鼠精护在身后

“你们神仙难道就没有废物?活成老不死怕是还没有我和在德救的人多倒是在此大放厥词”

“你个凡人竟敢顶撞神仙,怕是妖狐蒙蔽阳寿该尽”神仙说着竟准备动用私刑

 

“唉?难道你也是神仙”看到仙人竟被志源的符咒定在了地上动弹不得,在德十分惊讶

“之后再说,现在快跑”志源拉起在德便要跑“我只是暂时定住他罢了,他修为尚浅,待会儿真的神仙来了,我也没办法”

 

“站住,大胆凡人,竟敢定住神仙”此时一位明显法力高强的神仙突然降临

“虽然那松鼠精的罪孽可免,但人妖不可乱了分寸,松鼠精快回去你自己族人身边修炼,争取早日成人。至于你殷志源,本来你并无大过,但竟敢与神仙作对,便罚你在阴间五十年不得转世,在阴间赎罪”

 

 

到了阴间,来审判的罗刹却是喜欢极了志源的个性

“凡人竟也能定住神仙,想来那神仙也是非常欣赏你,五十年之后,那松鼠精可能真的能修炼成人,到时你们便可再聚”

“可是我没有罪!那废物神仙自己垃圾,一张镇妖符竟能定住,居然还怪我”骂骂咧咧的志源一不小心,竟被灌下了特制的迷魂汤

 

“糟了,这小气神仙,竟给这凡人下了如此之毒,想来那小妖精也必定遭到报复”罗宝剑急的不行,赶紧找土地公公寿根想想办法

“我只知道那死神仙给两人下了死咒,一人有命另一人必在阴间”土地也无能为力“甚至如果五十年后志源回忆不起来这段往事,三月内小松鼠也将灰飞烟灭”

“如此歹毒,可有对策?”罗宝剑问

“你我可是能参透天机之人?”土地寿根叹了口气“此等死咒想来也是问题多多,只能期待早日被发现有问题。两人都罪不至死,怎能受如此之罚,但时机未成熟,我们也不能强加因果,静待时日便可”

……

 

 

“志源,你为何急着投胎转世?你明知若你在世那松鼠精便无法活命”罗宝剑问准备投胎的志源

“还能为何?那松鼠精如此愚钝想来也没有办法破解此死咒,当然是我来想办法,快让我转世,我去找那垃圾神仙,打烂他的脑壳破了此咒!”

 

 

 

但是谁也想不到的是,那神仙因为公报私仇竟已被处决

可惜死前无人记得此咒,咒语之力并未随神仙之死而失去。志源与在德交替为人,但始终未能找到此仙

眼看着又过了一千年

“老罗啊,为何总是找不到那神仙?”志源这次轻车熟路找到宝剑,吐露烦恼

“也许这应该是在德的任务,天机不可泄露,我也只是猜测”罗刹说的煞有其事

“也许吧,等在德阳寿尽了叫我,他找不到,我便再去找”

 END  happy ending ver.


【提示】

此处可选择直接拖到最后 






罗刹没有告诉志源,那死咒已解。解法是,两人中一人忘记此段姻缘。

忘记的是在德,一位神仙私自替他做主。这神仙收他为徒后,抹除了这段记忆。此刻,他已受了点化,正在成仙的路上。


END  real ver.






评论

热度(25)